close

 background_dandeliion

睡眼惺忪的我洗把臉準備離開浴室時,準備上學的小曦已著裝完成,與我擦肩而過。再平凡的一天就這麼開始........,等等!這小鬼竟飛腿輕輕碰了一下馬桶後方的插座,然後又碰了牆壁磁磚.....。

「你在幹嘛?」我忍不住問,想說這小鬼是腳抽筋還是怎樣?

「我在玩遊戲。」小曦說。

「遊戲怎麼玩呢?」我的好奇心來了。

「碰到插座得2分、插座+牆壁磁磚得3分、臉盆下方水孔蓋得2分、水孔蓋+地上磁磚的3分.....」他有條不紊地回答我,而我頭腦都還沒醒過來呢!

這時突然想起有次跟他一起回家走樓梯時,他一次跨越兩層階梯,但時而踩左邊時而右邊, 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前進,我在後面看得一頭霧水,當時他也是回答我「我在玩遊戲。」。

另一次的場景是外出走騎樓時,他也會依照地上不同顏色或造型磁磚,刻意去踩一下,以規律但詭異的方式走著......。

「聽起來很有意思!但這樣不是很麻煩嗎?要一直計分。」我的腦袋終於清醒一點,拉回了現實問他。

「這樣才好玩啊!」小曦很酷的回答我。

 

說起來也很有道理,如果生活中每件事,都能用有趣的角度思考,那麼就算是平凡的一天,也是開心而挑戰的一天。

 

常看到很多父母老師為了鼓勵孩子,費盡心思做集點卡,換禮物。

我們家可能是因為大人太懶了,印象中曾試辦過一次就不了了之。

還好小曦也沒因此變得學習消息、生活行為怠惰。

相反地,因為是自己給自己的獎勵,也可以增加生活樂趣,所以怎麼玩也不會膩。

 

想想,每天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奔走的大人們,如果能在生活中注入更多的樂趣,也能創造不一樣的一天。

今天,我也要來玩個遊戲給自己加分!

文: 小曦媽 

延伸閱讀養出創意小孩 關鍵在9歲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意 教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年級小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