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大尋寶家》電影海報 

   昨天我看了部電影叫做《大尋寶家》,它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,主要是在敘述:七個體能普普的中年博物館館長、藝術家、建築師、藝術史學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上戰場,從德國手中救回藝術品,再還給原本擁有藝術品的人。但是這些被搶走的文物都藏在敵軍地盤,因此大尋寶家發現自己必須分秒必爭,否則文明可能就會被毀滅,他們不惜犧牲生命也要保護人類最偉大的成就。

 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,我覺得主角們好勇敢,因為他們只要藝術品不要命!八人中就有兩人在這次的行動中喪命,這兩個人都有家人,我想它們的家人一定非常傷心。雖然發生一些悲劇,但是它們的故事卻讓後人感到崇拜,我覺得已經非常值得了。

 

老媽讀後感:嘖嘖,小曦竟然還插入youtube電影預告!


小曦愛看電影,從這裡開始

by 小曦媽

小曦兩歲多,我就帶他到戲院看《加菲貓》,但是,帶一個小小孩進戲院的初體驗是.......我根本無法專心看電影!整場電影放映時間,因為我太注意他的一舉一動,以至於我難以投入劇情!

摩羯座的我,帶小小孩看電影有三個策略:

首先,劃位時就刻意選在走道旁,以免小小孩突然不耐煩或要上廁所。(而且我超怕吵到其他人觀影心情)

第二,挑國語版,免得不識字的小小孩聽英文霧煞煞。

最後,看電影前先劇透一部分,讓孩子盡快跟上電影進度。

無論是不是本人以上策略奏效。總之,他後來也的確成了一個愛看電影的孩子。所以,隨著他的年齡增長,我們從普級的動畫片,也逐漸晉級到保護級。而且,最棒的是,我終於看電影有伴了!(淚)

因為小曦的爸,我家老大,除了紀錄片,基本上看電影會很自然地閉眼休息「聽」電影(從沒承認睡著)!!如果你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,就能理解,當你看戲超投入,冷不防發現身邊人竟呼呼大睡(更正:閉眼休息「聽」電影)時,那種心中的打擊有多!所以,沒辦法改變老公,但可以生個會陪你看電影的兒子!(這是勵志文無誤)

後記:《大尋寶家》是透過住家附近的複合式商店租的片子。因為我都大手筆一次押金一千元,加上我們都次日還片,所以實際每片花費為40元!其實租片比想像中便宜,畫質清楚有幕後花絮或導演講評、不用辛苦下載,又可教育孩子版權概念,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六年級小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